游泳減肥
 

根據醫學報導,所有的運動,就數游泳是消耗熱量最多的運動。
   
 

雖然游泳對減肥是相當有效的,但是飲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需相輔相成。切記游泳後大吃大喝,那麼,你游泳所消耗的熱量一下又吃回來,那就前功盡棄了。
   
通常在游泳前一個半小時前(我都游晚上的),吃一些東西;游泳完後再吃幾片餅乾,不要吃太多,第二天,你會發現已減輕了一公斤。
   
要想達到游泳減肥的效果,最好是在池裡能持續地游半個小時以上,才有效果;許多人游沒幾趟就停在池邊休息,再繼續游,這樣是沒有效果的。

    你會發現常在游泳的人,身材是很不錯的喔

 

 想減肥不妨參考我自己的減肥方法推薦(我自己的經驗哦):
 

用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產後瘦身減肥最有效的方法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照片~及減重方法哦
產後塑身衣/瘦身衣的比較
產後瘦身分享
產後瘦身餵母奶怎麼減肥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運動開始
瘦身霜大集合~產後必備佳品


游泳真的能減少脂肪嗎?


        游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時期。


        在隨後的一個小時裏,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這一個小時時間裏也還不會消耗脂肪。如果還堅持運動下去的話,才開始由脂肪的有氧代謝來消耗脂肪。因此,游泳要在至少一小時持續運動後才開始產生脂肪消耗。
 


        從消耗人體熱量講,游泳無疑是非常好的運動。因為水對熱量的傳導速度是空氣的26倍,就是說,在相同溫度下,人在水裏熱能消耗是陸地上的20多倍。


        基本上,只要是持續性的運動,而且每次皆在三十分鐘以上,就可以減少體脂肪,任何形式的運動,都可以消耗脂肪,至於游泳,其實在剛學習時,活動量最大,消耗的熱量較多,脂肪的消耗也最大。以上的回覆,希望能解決您的疑慮。


游泳前後的注意事項

游泳切記16忌

游泳是磨煉人的意志、鍛鍊身體的良好方法,但游泳也有禁忌。

一、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二、忌劇烈運動後游泳:劇烈運動後馬上游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使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三、忌月經期游泳:月經期間游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四、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在天然水域游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複雜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五、忌長時間曝曬游泳: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曬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皮膚,或在身體裸露處涂防曬霜。

六、忌不做準備活動即游泳: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七、忌游泳後馬上進食:游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八、忌游時過久: 皮膚對寒冷刺激一般有三個反應期。第一期:入水後,受冷的刺激,皮膚血管收縮,膚色呈蒼白。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時間後,體表血流擴張,皮膚由蒼白轉呈 淺紅色,膚體由冷轉暖。第三期:停留過久,體溫熱散大於熱發,皮膚出現雞皮疙瘩和寒顫現象。這是夏遊的禁忌期,應及時出水。游泳持續時間一般不應超過 1.5——2小時。

九、忌有癲癇史游泳:無論是大發作型或小發作型,在發作時有一瞬間意識失控,如果在游泳中突然誘發,就難免“滅頂之災”。

十、忌高血壓患者游泳:特別是頑固性的高血壓,藥物難於控制,游泳有誘發中風的潛在危險,應絕對避免。

十一、忌心臟病者游泳:如先天性心臟病、嚴重冠心病、風濕性瓣膜病、較嚴重心律失常等患者,對游泳應“敬而遠之”。

十二、忌患中耳炎游泳:不論是慢性還是急性中耳炎,因水進入發炎的中耳,等於“雪上加霜”,使病情加重,甚至可使顱內感染等。

十三、忌患急性眼結膜炎游泳:該病病毒,特別是在游泳池裏傳染速度之快、範圍之廣令人吃驚。在該病流行季節即使是健康人,也應避免到游泳池內游泳。

十四、忌某些皮膚病游泳:如各個類型的癬,過敏性的皮膚病等,不僅誘發蕁麻疹、接觸皮炎,而且易加重病情。

十五、忌酒後游泳:酒後游泳體內儲備的葡萄糖大量消耗會出現低血糖。另外,酒精能抑制肝臟正常生理功能,妨礙體內葡萄糖轉化及儲備,從而發生意外。

十六、忌忽視泳後衛生:泳後,應即用軟質幹巾擦去身上水垢,滴上氯霉或硼酸眼藥水,擤出鼻腔分泌物。如若耳部進水,可採用“同側跳”將水排出。之後,再做幾節放鬆體操及肢體按摩或在日光下小憩15——20分鐘,以避免肌群僵化和疲勞。

文章出處
:<連結>


游泳後的注意事項

專家建議,游泳後要立即刷牙或漱口,以減少口腔中次氯酸和高氯酸對牙齒的損害。另外,游泳後還應滴眼藥水,因為游泳後容易引起游泳性結膜炎。滴眼藥水可以預防眼病。

文章出處:
<連結>

Q:為什麼游泳後會覺得髮色變淡、髮質變乾?
A:因為在紫外線的影響下,水會產生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作用。所以在室外長時間游泳後,會覺得頭髮顏色好像變淡,髮質也變差了。

Q:要如何做好游泳前的防曬工作?
A:在游泳下水前,可以使用含檸檬酸、陽離子或抗氯化物質(維他命B5)的護髮用品,以中和水中鹼性,可以減輕陽光對頭髮的傷害。

Q:游泳後,秀髮該如何護理?
A:應該立即用清水徹底洗淨頭髮,除掉頭髮中鹽和氧的殘留物。再使用含有潤髮和補充油脂的專用柔性洗髮精也能降底頭髮受損的程度。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2196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