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媽咪瘦身“44”法則

30歲的新媽咪凱麗剛剛生完小baby,看到鏡子裏自己大腹便便的樣子,傷心欲滴,心想,不會這麼倒楣吧,從前那個婀娜多姿的凱麗就此不見了?

  一個月後,凱麗迫不及待地開始了減肥之旅,先是讓先生買回來一個健騎機,在家裏練起了腳踏車,食物方面則總是要求清淡,責怪婆婆給她做的飯菜太油。

  許多新媽咪都像凱麗這樣想儘快地恢復體形,可是,婦產科專家們卻認為,畢竟身處在特殊時期,瘦身不能太盲目。

  4個瘦身誤區:

  • 生育後馬上做減肥運動
   婦產科專家們認為,新媽咪不宜在生育後馬上做減肥運動,剛生育不久就做一些減肥運動可能會導致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而劇烈一點的運動則會使新媽咪的 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的康復放慢,因為在懷孕期間,體內荷爾蒙發生變化,使結締體素軟化,生育後的幾周內,一些關節特別容易受傷。

  如果新媽媽是剖腹產,情況則更加危險。所以新媽咪做瘦身運動應該選好時機才不至於損害到身體,順產媽咪一般在產後4-6星期就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而剖腹產媽咪一般6至8星期後,經醫生診斷傷口復原了,才可做產後瘦身操。
................產後運動建議

  • 哺乳期減肥
   哺乳期間不適合減肥,因為節食不當可能會影響乳汁的品質,但要提醒各位新媽咪的是,要想減肥,就好好餵奶,因為哺乳可以讓你消耗卡路里,即使多攝取湯湯 水水,你的體重也不會增加很多。如果是母乳餵養,一般baby出生後6個月可考慮斷乳進行瘦身運動;如果未進行母乳餵養,可在產後3個月時根據自身的健康 狀態著手瘦身。
...............我餵母奶減重的技巧

  • 在便秘的情況下減肥
   產後水分的大量排出和腸胃失調極易引發便秘,所以新媽咪瘦身前應先消除便秘,因為便秘不利於瘦身。有意識地多喝水和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是預防和治療便秘 的有效方法,紅薯、胡蘿蔔、白蘿蔔等對治療便秘相當有效。便秘較嚴重時可以多喝優酪乳和牛奶,早晨一起床就喝一大杯水以加快腸胃蠕動,每天保證喝7-8杯 水。
..............便秘的媽媽可以吃乳酸菌比較溫和又不傷害小bb哦

  • 貧血還要減肥
  新媽咪因為生育會流失大量血,而貧血會造成產後恢復緩慢。如果在沒有解決貧血的情況下瘦身勢必會加重貧血。含鐵豐富的食品如菠菜、紅糖、魚、肉類、動物肝臟等,還包括脂肪含量較低的金槍魚和牛肉,都應是新媽咪食譜中的常客。
.............從生產完每天都會吃一顆倍力鐵,有鐵跟B群,可以避免貧血也可以避免長白髮哦

  4大瘦身飲食原則:
  坐月子要進補,這就是導致許多新媽咪產後身材走樣的主要原因,新媽咪喝許多油膩的湯,熱量肯定超標。因此,飲食上既要考慮到質的一面,也要考慮到量的一面。
.............飲食原則

   產後哺乳媽咪每天應攝取熱量不低於2000千卡,如果產後不哺乳,熱量攝取應控制在1800千卡以內。並應減少食用油和糖的攝取,增加蔬菜的攝取量,建 議多吃那些易產生飽腹感且卡路里含量低的食物,如海藻類、蘑菇類。食物以肉類、鮮魚、大豆、豆腐、牛奶等優質蛋白食品為主。

  • 以魚代肉:
鮮魚,尤其是白色肉質的鮮魚,脂肪含量比其他肉類都低,且幾乎不含膽固醇。

  • 以水果代替零食:
如果有想吃零食的念頭,就選一些水果來吃,比如說黃瓜、番茄等。

  • 以1/2+1+1/2代替1/2+1/2+1:
早、中、晚飯量最好為早飯1/2碗,午飯1碗,晚飯1/2碗,雖說同樣一天吃了兩晚飯,但晚上吃1碗與中午吃1碗對體重的影響卻截然不同。

  • 多吃菜少吃飯:
對那些不到肚脹不放碗的媽媽很難瘦身成功,這時應減少飯量,增加菜量,

  瘦身小幫手:束腹帶和束腹褲
  市場上有許多束腹帶和束腹褲出售,新媽咪可以買來試用,說不定能幫你成功瘦身。

  順產媽咪在產後就可使用束腹帶和束腹褲,束腹帶能幫助收減產後腰圍,束腹褲則能幫助有效緊縮腹部及腰圍,並減少臀部贅肉,防止腰酸背痛現象。束腹褲和束腹帶最好只在日間使用,晚上睡覺時應解開,這樣才能保證血液迴圈的運轉良好。

  剖腹產媽咪,一般要在產後兩日之後方可使用束腹帶,束腹帶可以幫助剖腹產媽咪承托腰骨,減少腹部彎曲引致傷口的痛楚,使用束腹褲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14988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