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呼吸減肥方法瘦身法瘦下半身

該法能將新鮮的氧氣有效地供應到體內,刺激肌肉、提高代謝效率,最終造就健美的身材。

開始前先瞭解一下
  1、腹式呼吸法在吸氣時充分放鬆腹部肌肉,將氧氣供應到體內各處,呼氣時從腹部開始吐氣。
  2、各個運動的呼吸法有專門的說明,運動時請務必遵守吸氣和呼氣的方法。
  腹式呼吸的方法很簡單:吸氣時,肚皮漲起;呼氣時,肚皮縮緊。雖然剛開始可能不太習慣,甚至突然變得不知道該怎麼呼吸,但該呼吸法一方面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氣流順暢,增加肺活量。



  提臀
  (吸氣)雙膝向下彎曲,面朝上躺下,使腳腕貼上臀部後吸氣。圖片顯示的是從上向下看的效果。
  (呼氣)想像骨盆向左右張開,同時呼氣。即,想像腰骨被向上拉起。
  (吸氣)呼氣完畢之後,想像用雙手包握雙足跟向上提起,緩慢提起足跟,再吸氣。
  (呼氣)用雙手按住腳心,想像上半身被拉向頭部方向,呼氣。
  (吸氣)雙腿張開,屈膝,以小腳趾為中心雙腳心相對齊,雙手放在兩大腿內側,吸氣。
  (呼氣)呼氣的同時,放在大腿內側的手用力向下壓,使大腿外側貼地。這樣的動作反覆做2~4次
  大腿後側
  右腿向內彎曲後坐在地上。左腿張開、伸直,此時要保持背部姿勢正直。
  左:(吸氣)將伸直的腿移動到身體後側,腳腕保持直角,可略微彎曲膝部。
  右:(呼氣)將上體儘量向伸腿的反方向扭轉,儘可能避免彎腰。左右交換各做2次。
  大腿內側
  左:(吸氣)坐在地上,將右腿向外側彎曲,左腿伸向前方,吸氣。動作要領是前伸的腿部膝蓋內側緊貼底面。
  右:(呼氣)呼氣,同時用右手撐地,將上體向左側扭轉。左右交換進行,各做2~3次。
  小腿
  (吸氣)雙腿伸直,腳腕保持直角。將腳掌貼在牆壁上亦可。保持姿勢吸氣。
  (呼氣)保持膝蓋伸直的姿勢,用雙手抓住腳尖,呼氣的同時將上體向前伸。
  膝蓋後側
  (吸氣)張腿坐下,略微伸直腳背。伸直膝蓋的同時將膝蓋內側貼於地面,並吸氣。
  (呼氣)呼氣,想像腹部貼地,將上體向前傾,直到膝蓋彎曲為止一直前傾。反覆進行3~4次。
  編後:懶得夠級別的美女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喲!坐著、躺著就行,然後呼吸,這麼懶洋洋的方法,真是太對味啦!

我自己的減肥方法推薦(我自己的經驗哦):
用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產後瘦身減肥最有效的方法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照片~及減重方法哦
產後塑身衣/瘦身衣的比較
產後瘦身分享
產後瘦身餵母奶怎麼減肥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運動開始
瘦身霜大集合~產後必備佳品

呼吸減肥法

呼 吸減肥法的方法如下,首先要意守丹田-雙腳分立與肩同寬,嘴巴微閉,舌抵上。上半身伸直,雙膝稍微彎曲,雙手掌心相對,放在胸前,將意念集中肚臍下面約5 厘米的「丹田」,靜立1-2分鐘。然後,吸氣-雙手重疊,女性左手在內,右手在外,男性相反,放在腹部下面。一邊用鼻孔吸氣,一邊膨脹胸部,內收腹部,使 腰臀部向後方突出。  

再來是屏氣-雙手輕輕地按壓腹部,同時屏住呼吸兩秒鐘。最後是呼氣-雙手鬆開,一邊呼氣,一邊鼓起腹部,同時腰部前挺。每天早餐前操練30次,午餐前40次,晚餐前50次,當然也可以只在早晚各作一遍。

理 論︰《Jump-start Your Metabolism: How to lose weight by changing the way you breathe》的作者Pam Grout說「呼吸方法有助減肥」。她說︰「深呼吸可攝取多於所需的氧氣,這些氧氣可給予能量來消耗脂肪。」她還說運動沒有用,運動對減肥有效是因吸入額 外的空氣而並非因為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餐單︰可吃任何食物,但要每天勤練呼吸訓練三次。

真相︰深呼吸不會令你消耗更多脂肪。運動是燃燒脂肪的最佳方法,既有助減肥也可鍛練心肺功能及有助促進新陳代謝。

如何做『腹式呼吸』?

Google
自訂搜尋

身體躺平或坐或站皆可,雙手可輕輕放在腹部上方,便於感受腹部凸起或凹下的感
覺,盡量保持放鬆,目標是放鬆身心。
吸氣時腹部凸起(吸氣時腰際要同時用力),吐氣時腹部自然凹下。
呼吸時,胸部肌肉放輕鬆,肩膀不要上下晃動,將注意力放在感受自己的呼吸上面。
恰當的呼吸次數是每分鐘四(指吸氣四次、呼氣四次)到六次,呼吸一次共約十五秒到十秒,吸氣或呼氣要和緩順暢、不要太用力,較好的情況是呼氣約為吸氣的兩倍時間(呼氣比吸氣速度慢)。
呼吸時,吸得越大口越好,越深越好,用鼻子或嘴巴都可以。
在早上起床後十分鐘及晚上睡前十分鐘練習最好,可慢慢延長時間,但以不超過一小時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5722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