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奶水不足怎麼辦?

專家指出,只有大約2%的母親有先天奶水不足的情況,大部分的媽咪都能提供孩子需要的奶量,因此當媽媽們發現奶水似乎不足時,有可能是因為生理或心理的因素所影響,只要針對問題對症下藥,每個孩子都可以是快樂的「母乳寶寶」!
增加奶水---追奶方法

增加奶水1:早上起床先喝一杯500cc的溫水,並且努力擠奶。早餐必買一杯大杯的豆漿來喝或是我會去買素食的湯,還有早上吃二顆卵磷脂

增加奶水2:上班時要不時補充水分,早上約10-11點擠一次,擠完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或是用活力MAMA哺乳茶泡來喝。午餐時,拿保溫杯在員工餐廳倒一杯紅茶回辦公室喝,並且買一碗虱目魚丸湯喝,吃完再擠一次奶,擠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總之水要用灌的

增加奶水3:下午繼續喝活力MAMA哺乳茶,水多喝,約3-4點再擠一次,擠完一樣再喝500cc的水一杯。

增加奶水4:晚上回家如有時間,就用電鍋燉一鍋魚湯,雞湯或排骨湯,沒時間就買罐家庭號鮮奶或大瓶優酪乳來狂灌。之前有請婆婆幫我燉豬腳,結果天氣太熱,喝豬腳湯覺得噁心。有時是買黑麥汁喝,我覺得我個人沒有特別對什麼食物吃了會發奶,只要湯湯水水喝的多,奶就會比較多,只是歆媽真的很擔心會水腫,但是為了小隻的便當,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增加奶水*寶寶的需求有多少->上班期間就擠奶擠多少->乳房就會供應多少乳汁

增加奶水*擠奶的關鍵在於:擠多少量,而不在於擠的次數和時間。也就是每天要擠出寶寶一天吃的總量,讓寶寶隔天吃。

增加奶水*以輕鬆的方式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擠奶,盡量多擠。

轉貼自: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1719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