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身肥胖的類型分三種:
肌肉型── 首先,雙腳直立,然後惦起腳尖,回頭看看腿肚的部位,若有肌肉突出則表示是屬於肌肉型,可能是經常運動或走路時用力不當結果。因為此類型體質的人,本身肌 肉已十分發達,故絕不能以一般運的方式來使下半身纖細。此時應儘量避免再度過量使用肌肉、刺激肌肉,使肌肉細胞漸漸萎縮、變細後,再以揉捏方式的等長運動 來調整肌肉。但應注意因等長運動未移動關節,亦未使肌肉拉長或緊縮,消耗熱量非常少,所以飲食的熱量來源應相對減少,免得出現皮下脂肪取代肌肉的情形。
脂肪型── 皮下脂肪較厚,有肥胖傾向,通常是運動不足的人。此時應減少食物中的熱量,及加強下半身局部的柔軟操兩方面同時進行,才能藉由皮下脂肪減少及肌肉的緊繃來 改善下半身的曲線。此外,高糖、高油脂的精緻食物應絕對避免,因為此類食物會使體內血糖在短時內快速上升,導致胰島素分沁量增加,而促使脂肪的加速堆積, 形成下半身肥胖的根源,不可不慎!

水腫型──人體中約60%是水份,水腫型的人是因為細胞的新陳代謝遲緩,體內容易屯積多餘的水份。它的特徵是看起來浮腫,肥胖部位鬆垮、軟綿綿,到 晚上腳就容易浮腫,且會手腳冰冷。面對這種虛冷症所導致的問題,可以冷熱水交替沖腳部的方式來改善。首先,把身體洗乾淨,在最後出來前讓身體充分溫熱,接 著對腳部沖洗大量冷水,直到無法忍耐為止,再對腳部浸泡熱水,直到腳完全溫熱後再沖冷水,如此反覆三次後,再把身體泡進浴缸,直到身體溫暖後即可。若無法 忍受冷水,至少要走出浴缸,把身體擦乾後,再進入浴缸,如此反覆三次,亦可改善因新陳代謝、循環不良所導致的腿部浮腫現象。平時亦需注意腰部的保暖及口味 清淡,才可減低腎臟負擔。腎臟功能逐漸提高而促進新陳代謝,就可排出多餘水份及老舊廢物,下半身循環良好,自然可擁有纖細苗條的下半身曲線。 鍛鍊大腿和臀部肌肉的最佳運動是步行、騎自行車(包括在室內騎健身自行車)、越野滑雪、爬樓梯。游泳是很受歡迎的健身活動。專家們認為,如果想在游泳池中 鍛鍊雙腿,可在淺水的一端跑步,或穿若救生衣在深水的一端做跑步動作。水的阻力會使雙腿活動比較費力,卻不會像在地面上跑步那樣須承受較大的震蕩,因此是 減去腿部和臀部脂肪的好方法。
要想使大腿苗條,運動量多少才足夠?如果你心血管健康,那麼,你應該每天運動20分鐘;如果你想燃燒更多脂肪,使大腿線條更優美,最好每天早晚各運動一次,每次20到30分鐘。此外,還可考慮做些園藝工作之類的活動。
除了運動之外,還有下列的方法~~~~
1.少吃澱粉(碳水化合物)
2.少吃重口味(鹽),以防代謝不良會囤積在下半身
3.清除宿便
4.在游泳池裡來回走上一個小時(要浸到下半身),阻力越大越好
5.利用食物療法!~~~~~使你下半身變纖細的食物
下 半身肥胖分肌肉型、脂肪型、水腫型三種類型可針對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的食物來做挑選。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可幫助肌肉組織做修補並維持身體 的正常代謝。維生素B群是天然利尿劑,可幫助腎臟排除多余水份及老舊廢物,且對末梢神經傳導及腳氣病所引起的浮腫有相當的療效。而鎂、鈣、鉀等礦物質有助 於下半身電解液的平衡,預防水份滯留,且可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維持良好體態。例如:蘆筍、冬瓜、黑豆、黃瓜、竹筍、喬麥、蓮藕、香菜、核桃、銀杏、蚵、 蜆、鯉魚、草莓、櫻桃、哈密瓜等食物。
6.擦辣椒膏+包裏起來運動
7.泡半身澡(可放生薑粉)想減肥不妨參考我自己的減肥方法推薦(我自己的經驗哦):

 

用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產後瘦身減肥最有效的方法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照片~及減重方法哦
產後塑身衣/瘦身衣的比較
產後瘦身分享
產後瘦身餵母奶怎麼減肥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運動開始
瘦身霜大集合~產後必備佳品

減重小知識~ 瘦下半身 下半身減肥 Part 1

參考書名:瘦不了的下半身就是妳
作者:許姿妙 醫師

瘦下半身1.西醫的消炎止痛劑,在中醫學看來性質屬於大寒,是最傷腸胃的。所以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抗生素、止痛藥。西藥會使體質酸性化,而酸性體質的人又容易感冒,一旦發胖也不易瘦下來。

瘦 下半身2.減肥藥有副作用,使用者請三思。(許多減肥藥是利用抑制中樞神經的藥性,造成使用者昏倦嗜睡、食慾不振,… 人的頭部只佔體重的百分之二,卻要消耗身體百分之二十的熱量。而作用於中樞神經的藥物還會加速頭部熱量的消耗,使臉部消瘦。這樣子瘦下來的人,面容會顯的 尖刻憔悴)

瘦下半身3.體力透支,會造成肥胖,也容易水腫。

瘦下半身4.體重大起大落是身體反常的警報。最重要的減重指標不在於數字的變化,而在於健康狀況的改善與否;只要健康有起色,體重自然會有所調整。

瘦下半身5.在身體尚可承受的範圍內,節制飲食,適度勞動,可以保持合理的體重;但是一旦超出身體所能負荷,造成生理機能衰退而限於虛弱狀態,後果將適得其反。

瘦下半身6.注重早餐(早上7點到9點的時段)

瘦下半身7.靜脈曲張,有可能是因為長期過勞,造成靜脈血液回流不良,阻滯在血管使血管不斷脹大,最後血管完全阻塞而失去作用。(加強下肢循環。)

瘦下半身8.努力做好飲食紀錄,可以反省自己的飲食習慣。

瘦下半身9.食物的品質才是造成下半身肥胖的關鍵。[red]食物選擇不當、草率的飲食習慣和濫用節食手段,是破壞下半身曲線的三大殺手。[/red]

瘦下半身最常見破壞下半身曲線的飲食:
 a.依賴加工成品和速食品:例如香腸、火腿、調理包、泡麵、薯條、炸雞、漢堡….
 b.嗜飲加味飲料:[red]補充潔淨的純水對於滌清體內毒性物質、促進新陳代謝最為重要。[/red]
 c.狼吞虎嚥:
 d.借助興奮劑提神:例如茶、咖啡、抽菸、喝酒
 e.三餐不定、暴飲暴食(不定量):根據人體規律計算。七點半以前吃早餐、十二點半左右吃中餐、六點半左右吃晚餐較為適中。

瘦下半身10.每日品質良好的8小時睡眠,是正常作息的基本條件。除了睡眠時間必須充足,睡眠的時段也一樣重要。最好11點以前上床。夜間若無法獲得充分的休息,酸性物質不能順利代謝,將導致淋巴負擔過度,酸性廢物陳積在下半身,逐漸形成梨型身材。

瘦下半身11.早晨五至七時,人體的氣行至大腸經,在這時辰內喝一點溫開水,即能刺激便意。

瘦下半身12.服用賀爾蒙治療青春痘只能治標而無法治本,賀爾蒙會招來脂肪大量群集在臀腿部位。

瘦下半身13.隱藏的糖分來源,首推「食品添加劑」。例如番茄醬、麵包、糕餅、沙拉醬、高湯塊、火腿、蜂蜜…..;還有甜食、甜水果、甜飲料。([red]水果必須要限量,一日最多以兩份為限,一份即一個拳頭大小。[/red])

瘦下半身14.攝取過多的糖分或蛋白質、熬夜、長期壓力過大、長期服用藥物、或嗜食煙、酒、咖啡等,都會導致體內累積大量酸毒。酸性體質的人減重特別不易,須先調整體質的酸鹼平衡,例如先改吃清淡的素食配合鹼性的藍藻食品。(鹼性食物:)

瘦下半身15.血液循環不好,也會造成肥胖。

瘦下半身16.還是要吃米飯。

瘦下半身17.經前食量大,表示腸胃機能失調,才會對黃體素產生過度反應,這些人平日就容易有胃痛的毛病。

瘦下半身18.天然的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都有協助抗壓的功效 (相關食物:)

瘦下半身19.糖分在體內消化分解的過程中必須消耗多量維生素B群,而維生素B群正是促進下肢淋巴循環和代謝的重要酵素。糖分會刺激體內胰島素分泌,胰島素又促使糖分快速囤積為脂肪。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157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