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方法:9個快速減肥的健康減肥小技巧
首先你要了解,坊間標榜很多快速瘦身的偏方,很多不一定符合健康原則,甚至對健康有害。以下要介紹給大家一個既快速又健康的減肥方法,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實踐。

 


1. 綠荼

研究顯示,運動後喝綠荼能幫助脂肪氧化,改善胰島素的敏感度及葡萄糖耐受性。

(葡萄糖耐受性是一種檢測糖尿病的方法。簡單來說,正常人在飯後或予葡萄糖後,血糖會暫時升高,隨著胰島素分泌,一小時內血糖就會下降,此現象為對葡萄糖有耐性,反之糖尿病者血糖下降速度較正常人緩慢,因此對葡萄糖的耐受性差。)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2. 葡萄柚

研究顯示,維生素C能幫助燃燒脂肪。選擇一份至少含75毫克的葡萄柚數量。二分之一的葡萄柚包含44毫克的維生素C。大多數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也包含纖維質,而攝取纖維質食物,對抑制食慾、減重很有幫助。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3. 運動健身

健身是加速新陳代謝很好的方法,通常身體肌肉愈多的人,有更高的靜止代謝率,因此,能夠燃燒更多熱量。

(靜止代謝率,就是指人在平躺靜止狀態時,僅用來維持呼吸、血液循環等基本生理功能時燃燒熱量的速度。)

人推快走運動哦-請參考快走運動減肥原理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4. 瑜珈

壓力大會促進肌肉的消耗(吃不下,身體為求營養,會先從肌肉開始侵蝕),降低你的新陳代謝。試著做一些瑜珈來釋放壓力吧。

(記住,我們要瘦的是脂肪,不是肌肉,所以盡量不要讓自己壓力大到吃不下。當壓力來敲門時,不妨調整一下心情,做做瑜珈、跑走,都有助減輕壓力和體重)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5. 多曬太陽

研究證實維生素D有減重的效果,而獲得維生素D最好的方法在於曬太陽。不過在曬太陽前,記得先擦防曬,做好肌膚防護工作,避免曬傷。

(多到戶外散步走走,無形中也使你運動到,進而幫助減重)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6. 多喝水

多喝水能加速新陳代謝,抑制飢餓。

(這也是為什麼飯前先喝湯的原因,使你有飽腹感,不至於吃太多,造成脂肪累積)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7. 請大笑

大笑能增加新陳代謝,能幫助你瘦身。

(英國曾有一篇醫學報導說,每天大笑一個小時,一年可以減重五公斤,效果跟去健身房運動半個小時是一樣的。另外,德國有個研究也證實,大笑一分鐘,相當於做45分鐘的運動。

這是因為笑的時候,心跳加快,血流加速,促進血液循環,胸部、腹部肌肉也必須跟著上下運動,進而消耗更多能量。

大笑還能增強免疫系統、腦部會釋放腦內啡,令人感到輕鬆愉快。所以大笑真是個非常簡單又有益身心的運動)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8. 吃點心
在餐與餐之間來份點心能使增加代謝率,也能避免在正餐時吃過量。不過可不是什麼點心照單全收,最好是像堅果、核桃、沾花生醬的點心(如吐司)...等。
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一項研究指出,人們在吃了沾花生醬的點心,會更有飽足感。
飲食方法請參考: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16676307
快速減肥的減肥小技巧9. 四處走動

起來多走動吧! 如果你在公司請改爬樓梯代替撘電梯(除非真的太多層以上,當然就撘電梯)。
爬樓梯好處:
(1)爬15分鐘樓梯和快步健走30分鐘所燃燒的卡路里一樣多。
(2)爬樓梯每小時消耗的熱量約為408卡。
(3)上樓梯所消耗的熱量要比散步多4倍,比晨跑鍛煉還多29%。
不過對膝蓋衝擊較大,膝關節不好者,還是選其他運動吧!
-在家做減肥運動方法---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3585830
最重要的是,只要輸入總熱量 < 輸出總熱量,那麼正常來說你就會瘦,所以適當的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

 

參考文章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5752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