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夏天是減肥的最佳季節,不過做運動實在令人“汗顏”,只好打起滿冰箱水果餐減肥的主意,準備實施水果餐減肥餐減肥的“享瘦”計畫,“水果餐減肥化生存族”就是這樣誕生的。不過,醫學專家卻潑了一盆冷水……

  水果餐減肥餐減肥一個美麗的錯誤

 


 蘭,小女子一個,典型的成都美女,真的不算胖,卻是減肥的忠實愛好者。在經過一周水果餐減肥餐生存之後,蘭又一次因為減肥病倒在床,胃痛的折磨讓她再一次品嘗到減肥的苦果。“我再也不這樣了!”呵呵,誰知道她下一次又會有什麼樣的減肥計畫呢?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單靠吃水果餐減肥,不能滿足人體多種基本營養所需求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長期靠“水果餐減肥化”生存,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等都會產生不利影響。

  “水果餐減肥尿”反應

   以消化系統為例,對於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來說,食入的水果餐減肥量太多,會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這樣一來,消化和吸收功能都可能出現障礙,無法正常工作。 另一方面,水果餐減肥中大量的糖分從腎臟排出,會引起尿液的變化,這就是臨床上常見的“水果餐減肥尿”。出現“水果餐減肥尿”後,如果仍然吃過多水果餐減 肥,還會引起腎臟的病理性改變。

水果餐減肥中的糖份讓你很難減肥

  此外,水果餐減肥中膳食纖維含量多,長期過量食用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另一個真相是,大部分水果餐減肥糖分充足,長期大量攝入,其實難以達到減脂的效果。所以,用水果餐減肥代替正餐減肥,不過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水果餐減肥化生存”的是是非非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泄。只吃香蕉蘸蜂蜜的話,熱量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了。但是,這種節食下的體重急劇下降往往讓身體產生不良反應。若是長期以香蕉為食,身體會缺乏蛋白質、礦物質等各種營養成分。此外,香蕉含大量鎂元素,空腹吃香蕉可能會造成體內鎂、鈣比值改變,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導致明顯的麻木、犯困、乏力。

  蘋果餐容易反彈

   蘋果是低卡高營養水果餐減肥,正因為如此,許多女生用蘋果來做減肥餐。長此以往,營養的不均衡會讓身體吃不消,而且一旦停下來,體重也會回升。由於蘋果 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和鉀鹽,食用過多會有損心、腎健康,這也是為什麼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蘋果。

  鳳梨排毒餐不能空腹吃

  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豐富的膳食纖維,讓消化更順暢,幫助排泄。鳳梨清掃體內垃圾,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在胃袋空空的時候吃,有被鳳梨酵素傷害的危險。

  梨、柑橘、柚子 梨、柑橘、柚子等水果餐減肥,具有止咳、化痰、潤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容易造成腸胃紊亂,還能導致牙疼、痔瘡,甚至引起皮膚黃斑。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

想減肥不妨參考我自己的減肥方法推薦(我自己的經驗哦):

 

快速減肥輔助用品及減肥 產品
用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什麼方法減肥最快
產後瘦身減肥最有效的方法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照片~及減重方法哦
產後塑身衣/瘦身衣的比較
產後瘦身分享
產後瘦身餵母奶怎麼減肥
瘦身小幫手,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哦
產後瘦身運動開始 +在家減肥運動方法
瘦身霜大集合~產後必備佳品

 

蘋果是一種非常有名的減肥食品,應該算是減肥水果之王,在減肥食譜中,經常會看到蘋果的身影。

但只吃蘋果的蘋果減肥法十分危險,三餐只吃蘋果,連續吃個幾天,可能很快就沒有體力了。不過吃蘋果還是可以減肥的,就看要怎麼吃。

大家都知道,蘋果放在減肥食譜中,是一種飽足感相當高的食品,根據 USAToday 的報導,只要每餐前十五分鐘先吃一顆蘋果,整餐就能夠減少吸收 187 大卡,相當划算。如果三餐都這樣吃,一天就可以少大約550卡,只要兩週就可以少一公斤。

賓 州州立大學有一個研究將正常體重(不是胖子哦)分成五組來吃早餐,其中一組餐前什麼都沒有吃,就直接吃早餐了;第二組吃了份量大約125卡並且削皮切片的 蘋果(大約一顆半的中型蘋果);第三吃喝相同卡路里的蘋果泥;第四組喝相同卡路里的蘋果汁但沒有額外添加纖維;最後一組是有添加纖維的蘋果汁。

不管是吃蘋果、喝蘋果汁或者蘋果泥,十五分鐘之後大家都吃了一頓蕃茄醬義大利起士餃(tortellini),嗝~~

研究員發現,吃實體的蘋果要比打成液態的蘋果知、蘋果泥要來得有效,而且只要是低熱量的水果,應該都有同樣的效果。實體的水果除了可以實際填滿你的胃之外,在用餐之前吃蘋果,大腦也會認知到「我剛剛吃了不少東西了」,這樣的效果應該比喝蘋果汁來得好。

整個研究最重要的結果在於,不管吃的是蘋果、低熱量的湯或者沙拉,只要在正餐或主菜之前讓自己知道自己已經吃過東西了,就會減少之後的熱量吸收。

轉貼自   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4899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