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的母乳新聞來了,據2008/09/18自由日報的報導:「研究證明 餵母乳助減重」, 這則新聞內容指出:最新研究則顯示,產後純餵母乳的女性,即使熱量攝取相對高、運動量也相對少,但其瘦身速度仍然快過混合餵食母乳與配方奶的媽媽。這項研 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母乳哺育期刊(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上。

研究人員比較純粹餵母乳的母乳媽媽,以及同時餵母乳與配方奶粉的混合餵食媽媽,產後12週內的體重變化。結果發現,平均每天攝食1980大卡熱量的 母乳媽媽,產後12週時,平均體重降低了4.41公斤;非母乳媽媽們,每天平均攝取1541大卡,但體重平均只降低2.79公斤。

其實餵母奶減肥是上天給我們身體最好的平衡結果,在懷孕時期你會自然的儲存能量就是為了要哺育下一代

我認為這是送給孩子最貼心的愛,也是最簡單最昂貴的禮物.當初沒有考慮過母乳餵養會影響身材之類的問題,就是覺得是給他吃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事實也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後來我才知道母乳餵養不但不會發胖,還有減肥的功效呢!因 為哺乳餵母奶可以讓你消耗卡路里,即使為了長奶水多攝取湯湯水水之類,體重也不會增加很多.記得有個專家說,孕婦在生產前體內會積存36000卡的熱量, 以供哺乳時期使用.孕婦產後如果不哺乳,這些熱 量不能排出去,不但不能保持體形,相反還會發胖.記得當初我的奶水不多,為了能分泌更多的奶水,我 還有吃活力mama卵磷脂來通乳腺,但是在量上要有所控制,不要吃得太飽;儘量少吃肉.所以當時就是那樣吃也沒有胖起來.因為,體內的卡路里會隨著奶水分 泌出來了吧.

所以第二胎我產後就完全依照餵母奶減肥方法來進行!果然讓我成功瘦了19公斤哦

懷孕爆肥~喝水都會胖~別太傷心了!產後餵母奶減肥照樣可以瘦!

懷孕第一胎我胖25公斤左右,當時每二週去產檢一次成了我最大的惡夢!因為我時常要懷疑體重計到底是不是壞了,而且看著懷孕手冊上的數字不斷增加,心裡真不是滋味!而且當小孩生完,竟然只有2800g時~我就明白,全部的脂肪都還在我身上,一點都沒跑掉,也沒被寶寶吸走!

所以做月子開始我就不斷努力想要產後瘦身了,但是因為想要餵母奶,所以在飲食上也不敢節食減肥,故就以月子減肥法來施行

重點如下

作月子也要給他減肥&消水腫..參考自www.yanni8.com

月子瘦身法: 

 

產後瘦身其實並不難,坐月子是減重的關鍵期,

重質不重量.調整體質搭配運動一定可以恢復產前的好身材

產後瘦身心法1.首先不要一直睡,因為不能走動,所以消耗能量也很妙少。多伸懶腰,每天伸個100多下,那是一種很和緩的運動,可以拉筋。另外做做產後運動躺在床上,就把屁股抬高,用力撐個5秒再放下來,這是訓練你的臀肌和腿肌,以利你以後運動可以比較輕鬆。可以幫助身材恢復.

產後瘦身心法2.喝湯要用吸管,喝湯不吃肉,吃的飯最好使用五縠米跟米飯各半以減少澱粉攝食也可以增加纖維質避免便秘.

產後瘦身心法3.生完馬上綁腹帶或穿束褲,消除贅肉,調整曲線最重要就看現在了.但要避免一直綁著要適度讓皮膚透透氣,束衣褲的材質挑選也很重要哦

產後瘦身心法4. 餵母奶:重點來了,經由很多媽媽餵母奶的經驗,餵母奶可以瘦身是真的哦,但最近媽媽提供食用活力mama卵磷脂的經驗,很多媽咪在餵母奶時食用卵磷脂都可 以幫助乳化脂肪,除了可以避免乳腺阻塞帶來的不適還可以把能量都給寶寶,卵磷脂可以讓寶寶的頭好壯壯,脂肪藉由母乳排出真是一舉二得的好方法.

產後瘦身心法5.做完月子後就可以適度的做點運動,散步跟瑜珈都是很好的選擇.因為生完前幾個月肚子都還有點鬆弛,所以瘦身霜一定要使用讓肚皮緊實,而且你在準備瘦下來,在屁屁跟大腿肚皮都要擦,以避免肥胖紋產身.

產後瘦身心法6.產前六個月是減重黃金時期,如果超過六個月還沒有回復到標準身材,如果仍在餵母奶建議持續餵到一年,不用急著斷奶,先讓寶寶有好的扺抗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停止餵母奶了沒有瘦下來,就可以準備積極減肥計劃了,可以參考心得分享裡各位水水的減重心得哦

產後瘦身心法消水腫就是喝“不加糖“的紅豆湯 瘦大腿的方法簡易運動:
產後瘦身運動1.立壁抬腿30分,可幫助下肢血液的回流和舒緩疲累。

產後瘦身運動2.由腳踝至大腿處縱向按摩10分鐘,可改善蘿?腿和腿部浮腫。

產後瘦身運動3.平躺在床上,腿和身體成90度,劈腿﹙盡量張開﹚再交叉,睡前和起床 各做50下,可運動到大腿內側肌肉。

產後瘦身運動4.躺在床上,做空中採腳踏車運動,重複15分。注意蹬圈的動作要完整, 用小腿帶動大腿運動,能讓腿部肌肉緊繃,修飾腿部線條。

產後瘦身運動5.身體打直屈膝半蹲,膝蓋不可超過腳尖,緩慢起身重複動作10次,此時 會感覺難瘦的大腿有顫抖的現象;在不運動過度的前提下,此法是緊實大 腿的有效秘訣。

產後瘦身運動6.直立,將一隻腿抬起,慢慢彎曲再伸直,回到直立的姿勢,重複三遍,左 右腳互換10次,就可明顯感覺到大腿肌肉收縮的效果。要領是一定要慢 ,在左的過程中體會肌肉的收縮。

餵母乳減肥小技巧

餵 母奶減肥:重點來了,經由很多媽媽餵母奶的經驗,餵母奶可以瘦身是真的哦,但最近媽媽提供食用活力mama卵磷脂的經驗,很多媽咪在餵母奶時食用卵磷脂都 可以幫助乳化脂肪,除了可以避免乳腺阻塞帶來的不適還可以把能量都給寶寶,卵磷脂可以讓寶寶的頭好壯壯,脂肪藉由母乳排出真是一舉二得的好方法.
  哺乳9個月,身材一天天變得勻稱。以前我的身材真的有些不勻稱,上細下粗,屬於梨形體型。可後來,身材越來越勻稱。原來略顯肥粗的下半部分逐漸變細。通過 實踐,才知道原來 哺育母乳真能讓身材、尤其是臀部以下變瘦。 腿部在最後哺乳期間已經明顯纖細許多。我從懷孕第七個月就開始吃活力mama卵磷脂,主要是想要幫助小寶寶腦部發育跟日後哺乳用的,關於哺乳跟卵磷脂的作 用可以看我上一篇整理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w!ilr57j2WERljsuXya6UzHbyC/article?mid=173&prev=217&next=171

餵母奶減肥寶寶是最佳的媽媽脂肪分解機

餵母乳的好處》營養恰到好處,容易吸收
 1. 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母乳的營養成分,無論在質或量上都符合嬰兒需求。
 2. 不同週數生產的媽媽,分泌的乳汁成分均不同;而隨著寶寶的成長,乳汁的成分也會自然跟著調整,而這些調整正好完全符合寶寶這時候的營養需求。
 3. 容易消化、吸收與利用,不易造成脹氣或腸胃不適;寶寶形成的大便較軟,不易便祕。

 餵母乳的好處》有益身心健康
 1. 不論是健康情形或體位均比喝配方奶好。
 2. 不易發生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的情形,心智發展上的問題也較少。
 3. 不論是早產兒、低體重兒或有其它先天疾病,如先天性心臟病的寶寶,喝母乳恢復的情形遠比喝 任何配方奶要來得好。
 4. 母乳可促進寶寶腦部和神經生長發育,有助於提升寶寶的智商。
 5. 吸吮母乳可增進口腔運動,讓嬰兒牙齦強壯、臉型漂亮。
 6. 滿足吸吮本能,促進心理平衡。
 7. 懷中餵奶可促進嬰母之間情感的交流,嬰兒會從妳的懷抱和聽到妳的心跳,得到溫暖和滿足感和安全感,並可奠定對人的信賴感。

餵母乳的好處 》不易感染、生病
 1. 母乳純淨新鮮、溫度適中,以母乳哺餵可避免沖泡配方奶過程中的病菌感染。
 2. 含糖量低,不易造成齲齒;含適量鈉,寶寶腎臟無負擔;鐵質吸收率高,不易患缺鐵性貧血;鈣磷比適中,且鈣質吸收率高,不易發生新生兒低血鈣性抽搐。
 3. 母乳中含有母親抗體,及免疫球蛋白等增強免疫功能的成分,可增進嬰兒對傳染性疾病(如呼吸道感染、腸道感染,或腸病毒、中耳炎……)的抵抗力。
  4. 發生嬰兒猝死症、兒童癌症的機率均較低。
 5. 喝母乳的嬰兒未來罹患糖尿病、心臟血管疾病或肥胖等的機會較低。
 6. 喝母奶的寶寶,發生濕疹、蕁麻疹、氣喘、過敏性鼻炎等過敏症狀較低。
 7. 過敏體質的嬰兒以母乳哺餵,可以避免發生由配方奶蛋白過敏所引起的腹瀉、腹痛、細支氣管炎、氣喘、濕疹、嘔吐、生長不良等症狀。
 
餵母乳對母親的好處─
哺餵母乳的媽媽最健康!
  大家都知道吃母乳的寶寶長得健康、聰明,但是妳知道餵母乳對母親也具有幫助產後身材恢復、減少罹癌機會等諸多好處嗎?所以說餵母乳具有是「一人吃兩人補」的優點,母親和嬰兒都會因此而獲利,可是一點都沒錯!母乳哺餵大致上具有下列幾項優點:

 餵母乳的好處》對身體的好處
 1. 嬰兒吸吮可刺激子宮收縮,幫助惡露儘速排除,同時也可減少產後出血等現象。
 2. 每天哺餵母乳可消耗400至1000卡熱量,可幫助快速恢復產後身材。
 3. 泌乳激素的分泌可有效抑制排卵,在月經恢復之前的受孕率只有2%,可說是最佳的避孕方法,但前提是,每天不分日夜完全餵母乳。
 4. 預防婦女疾病的發生,研究顯示,媽媽日後患乳癌和卵巢癌的機會較低;如果餵母乳的時間夠久,也不易患有骨質疏鬆症。
餵母乳的好處 》增進親子關係
 1. 靠著自己的力量餵飽了他,妳會有很大的滿足感。
 2. 絕對會增進妳與寶寶之間的莫契,妳會對他有更多的瞭解,他也會對妳有更多的信任。

資料來源http://www.tygh.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pageID=993

希望可以分享給一同在哺乳的麻麻們哦
轉貼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inpark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